池矞

准备高考.jpg
是个infp,目前恋爱脑发作中因此在好好学习,文其实是写了的但是没空打字所以不发,等高考结束请大家吃顿好的!(

【all娜】你的婚礼(1)(路娜)

(短篇,也许以后会再出中长?一共有4个男主角,路索香罗,相互独立,可以理解为平行宇宙,各男主有概率串场,每个角色在自己主场和别人的篇章中所担任的角色可能会有所不同)


序.

  “我并没有去参加她的婚礼。”

  “为什么?她不是你的伙伴吗?”

  “......当然,可是我不想去......我不想看她嫁给别人...... 〞

  那少年低下头埋进阴影中,连颜色也黯淡下来,我想他还不知道自己失去的,究竟是什么。


  “她啊,她那天穿得很漂亮。”

  “有多漂亮?”

  “不记得了......我喝太多了,喝醉了。”

  “就记得是白色的裙子了。”

  “那现在是为什么要喝?你已经喝很多了......”

  “也许......再几天吧,再几年吧......”


  “啊,我站的挺近的......毕竟我是伴郎嘛。”

  “她那天,真的......”

  “唯一可惜的是......离得最最近的人,不是我。”

  “......很痛苦吧。”

  “不......我不能去干涉,她总有她选择的理由......”


  “我的感受吗......”

  “其实我很清楚我们不是真的在一起,她喜欢的,想要许诺一生的人绝不会是我......可我还是没能躲过......”

  “躲?躲什么?”

  “是啊......最后还是......心动了。”

  “你明明知道......”

  “......我要的只是,她在我身边。”


路飞篇


  “喂,你听说了吗?”

  “他们说,草帽路飞消失了!”

  “怎么会?谣言而已吧!”

  “确实没人再见到他啊,听说在消失之前收到了封信!”


  的确,是因为收到了一封信。

  来自远方的故人。

  她说,她要结婚了。

  红色的纸那样醒目,刺痛了全身的每个细胞。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像是被闷在不足一立方米的箱子中,甚至连肉也吃不下去。

  玛琪诺说风车村到可可亚西村不过几百海里,几个小时就能到。

  “我不去。”

  “婚宴上可是有很多很多吃的!而且......”

  “我知道。”

  她没有再说下去。

  后来再也没有人见到他......

  过了一段时间,各种新闻报头条铺天盖地的说海贼王路飞在最终之战后死了。

  又有其他海贼反驳说他去闲云野鹤了,四处飘荡在各个海域。

  也有人说他没死,但彻底隐退了......

  直到......

 

  “最终之战,已经过去了四年。”

  “这四年整个世界都是宁静的......如果没有这件事的话。”

  “是啊,毕竟一切似乎都在向好。”

  我仍记得到达最终之地时雀跃的场景,更记得与萨博一同推翻世界政府,摧毁延续数百年的天龙人家族。

  大战之后必先是萧条。

  也许应该让大家先养好伤吧,虽然很不舍,商讨之下我们选择暂时解散,四年后再相见,再继续冒险。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暂停了冒险,那时乔巴和娜美说还没有达到目标,便选择随同红心海贼团继续冒险。


  今天......是约定再见的日子。

  我确实再次见到了久别重逢的伙伴,却没想过是以这种形式。

  “请共同默哀......”

  我到底在任性什么......

  我并没有想过,那是我最后与她相见的机会。

  草帽海贼团航海士及《世界地理》一书的主编,娜美,逝世。

  是重逢的日子,却没有人说一句话。

  “喂,你知道这件事的吧,乔巴......”

  “路飞......”

  “回答我!”

  “知道......是我和特拉男一同负责医治......”

  “为什么...为什么...”

  如果没有你,我该去哪?我们的冒险再也不能进行......

  “她有东西留给我们......这是你的,路飞。”


  又是信封......以及一个箱子。

  我止不住颤抖,不知为什么,已经完全克制不住泪水了。

  “致路飞,”

  “好久好久没有看见船长啦,其实本来想和那个笨蛋说很多很多话的,可惜他没来大吃一顿,真是可恶,害得浪费了好多食物!”

  “你在哪呢?我当然清楚你一定还与我位于同一地平线,却怎么也没能望到,真是的,还是像以前一样,笨蛋!”

  “能遇见路飞,真是太好了。”

  “如此幸运地得到来自你的救赎,遇见你们。”

  “我从来不后悔和你出海。”

  “跳上船时,我就已经做好了决定。”

  “将自己拜托给你的决定”

  “如果你在身边就好了。”

  “如果你能懂就好了......”

  “其实一直以来,最喜欢路飞了......可不止是你喜欢肉的喜欢!”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去冒险,去寻宝......”

  “好可惜没能说出口啊,其实我......”

  脑袋好沉重,比刀在脖子上更重。

  奇怪,为什么视线会这么模糊呢......

  可当我擦干所有泪水,看到是那句:

  “其实我总在盼望着与我面对面的新郎会是你。”

  “明白了吗,笨蛋船长。”

  “娜美才是笨蛋......大笨蛋......”


  我终于迈开腿走向那个她沉睡的玻璃棺。

  我跪下来,端详她的睡颜。

  娜美,别开玩笑了娜美。

  快站起来啊,打我也好,骂我也好。

  呐,你想我陪你做什么,什么我都答应你......

  橘子,钱,风车?

  戒指,项链,耳环,手链?

  肉,仙贝,酒?

  ............


  直到葬礼结束,我知道自己不能再躲避了。

  我打开了那个沉重的箱子。

  是空岛的银镯子,是从巴基那抢回的臂环,是在磁鼓岛被我弄坏的外套......

  最后一句话是......

  “最喜欢草帽了,当然,更喜欢的......”

  




  “是草帽路飞。”

评论(4)

热度(2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