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矞

准备高考.jpg
是个infp,目前恋爱脑发作中因此在好好学习,文其实是写了的但是没空打字所以不发,等高考结束请大家吃顿好的!(

【all娜】你的婚礼(3)(香娜)

(注释:扶桑花插在左耳上方表示“我希望有爱人”,在右耳上方表示“我已经有爱人了)

山治篇

  “喂?您好,这里是海上餐厅 请问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的?”

  “啊,请让山治君接听一下电话吧,就说是很要紧的事。”


  “山治先生是吗?好的您稍等下......”

  “喂?请问是?”

  但过了十几秒,也没有人回应我。

  恶作剧?

  “如果无事的话我就先挂断......”

  “是我,山治君......”

  !!!

  “娜,娜美小姐?!”

  我顾不得掉在地上的香烟,再次听到她的声音,我仍像陷进爱情的漩涡一般无法自拔。


  “娜美小姐......还好吗?”

  “嗯,其实是有点事想拜托你!”

  无论拒绝谁,都不能拒绝娜美小姐。

  所以我没有犹豫,便一口答应了下来。

  “好啊!是什么事呀娜美小姐?”

  “......”

  她却突然静止了,吸了吸鼻子。

  终于,她缓缓地说:“

  “我...我要结婚啦!”

  结婚?

  娜美小姐......要结婚了?

  开玩笑的吧?我一定是在做梦......

  “喂?喂?你在听吗山治君......山治君?”

  “啊,我在......”

  “我想请你来我的婚宴,做我的伴郎。”

  伴郎......

  “我知道了......”

  “嗯,我已经给你发了请帖,要做什么也都写在里面......”

  这是我第一次如此失礼,没有认真听她的电话。

  “那,就这样说定啦!白白~”

  “嘟——嘟——嘟”

  “伴郎......”


  其实我能理解,毕竟娜美小姐总会有出嫁的那天,即使我曾无数次幻想她穿着洁白的婚纱站在我面前的样子,幻想我们相拥......

  看来只能实现一半了。


  那天,当我到现场时,会场上还只有娜美小姐一人。

  她坐在那台上,盯着自己的高跟鞋发呆。

  “娜美小姐?”

  “啊......山治君!来得真早呀!”她冲着我笑,“过来坐会吧?”

  我临着她侧坐,正想点一支香烟,她却突然咳起嗽来。

  “娜美小姐,身体不舒服吗?”

  “没事没事!就是有点咳嗽而已......”

  我还是将烟收了起来,宽阔的礼堂悄无声息,我想打破这可恶的寂静,却让苦涩钻了空子,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我先带你去换伴郎的衣服吧!”


  “现在是交换戒指的时间!”

  娜美小姐转过了头,笑眼盈盈地看着我。

  世界那样安静,如果不是你自己选择了他,此时我也许会像从前在恐怖三桅帆船上那样,和这个新郎打一架。

  可我知道我应该尊重你的选择,也许是我没能给你所想的感觉吧,所以那个新郎不是我。

  可我的视线早已跨过了那些无关紧要的人,我想过无数次的画面,就近在我眼前。

  递上戒指的一瞬。

  原来,我失去的是你啊。


  “咳咳......"

  她又咳起嗽来。

  我本不忍心看他们接吻的样子,抬头却看见娜美小姐是背对观众席的,如果从前边看.......是看不见实情的。

  他们没有亲上......

  我突然意识到,这事有蹊跷......

  其实这就是一场骗局......可当我知道,只是一场闹剧的时候。


  却再也来不及了。

  “最终之战,已经过去了四年......”

  草帽海贼团的航海士娜美因病去世,此时的她,24岁。

  那天没有出太阳,向日葵凋谢了,扶桑花不知道为你戴在哪,玫瑰不知道该送给谁,表达爱慕的山茶被丢进大海。

  我想给你送点什么,却连朵花都挑不出,一直以来想向你求婚的戒指却是在这时候才拿了出来......


  ......

  “给你。”乔巴给了我一个......很大的礼物盒,装着信和各种大大小小的装饰品。

  我认得它......

  “娜美小姐!!生日快乐!!”

  原来,她一直留着啊。


  “致山治君”

  “与你有聊不完的曾经,却在此时说不出了......”

  “至今我也清晰地记得海上餐厅的遇见,虽然是为了免单才有了第一次的拥抱,却一直都在怀念着。”

  “其实自从四年前分开后就没有停下想念。”

  “我常常怀念起曾经的快乐,想起山治君的爱心特调,想起山治君的西装,想起山治君的橘子蛋包饭......”

  “当然啦,最想念的还是山治君!”

  “山治君呢?会想念着我吗?”

  “那时我与你都在礼堂的台上,我曾试图......”

  “将新郎当作你。”

  新郎......

  娜美小姐......

  “但不行啊,虽然只是一步之遥,但你确实不在我的身边。”

  “我多想你在我身旁,我们可以牵手,可以拥抱......”

  “可以像恋人一样。”

  恋人......

  原来我们早就错过无数遍了......

  奇怪,是眼睛进了沙子吗......

  “你是喜欢着我的,对吧?”

  “如果能挺过去该多好,我做梦都想与喜欢的人长相厮守......”

  “我不想离开啊......我好想你,好像再见到你......”


  当我再看日期,是她去世前两周。

  箱子里的每一个装饰品都粘着个纸条,日期,事件,都一清二楚。

  信纸的背面藏着:

  “我想每个女生都很爱花,我也不例外......”




  “可偏偏你是成片的花海。”

评论(8)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